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

8月2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卓越楼阶梯三教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洋、研究生辅导员魏晓凯、研究生会成员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刘洋副院长围绕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学科特色、教学资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并重点介绍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与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创新与技术创新、研究生教学安排、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具体流程,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要求同学们勿触学术红线,严格遵守学术诚信道德,在自律诚信中积极进取,奋斗拼搏!

随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大家展示了研会风采,介绍了学院研会的具体职能和相关情况。研究生辅导员魏晓凯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未来三年中明确目标,早准备、勤思考、多交流。不虚度三年光阴,毕业之时收获满满,意气风发。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使新生对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育人理念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学习科研方向,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指明了方向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