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竞赛简介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大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工程型的创新竞赛,以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高校学生在5G技术领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为目标。推进高校基于5G环境下的“双一流”建设,促进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急需的5G人才。大赛分为省赛、全国赛两级赛制。省赛阶段:面向本科学生,举办本科邀请赛。全国划分若干赛区,学生根据学校所在省份在指定赛点参加省赛,优胜者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赛阶段:面向省赛优胜者、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研究生及教师,举办本科总决赛、一带一路邀请赛、研究生邀请赛及教师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