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质量工程 > 自治区品牌专业 > 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07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5
浏览: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一、专业介绍

内蒙古大学电子工程系成立于1979年,所包含专业为无线电专业。1988年更名为电子学与信息系统专业,1999年更名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年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2019年评为内蒙古大学首批卓越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评为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 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20年成立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师资队伍的科研教学能力突出,其中6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均来自国内一流高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硬件设施和教学条件在自治区同类高校处于领先水平电子,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创新能力提升、个性化兴趣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一门集电子信息、通信技术及计算机科学技术等于一体的交叉学科,培养具有设计和应用智能电子信息系统能力的专业人才。本专业围绕“新工科”目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就业率在内蒙古大学名列前茅。自2020年开始实施电气信息类大类招生制度,按照“通识教育、按类教学、倡导探索”的教育教学理念,设置“2+2”学习与教学模式,学生根据个人特点与未来职业规划选择不同的专业课程模块学习

二、培养目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立德树人的原则,培养具有的终身学习能力和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能设计应用不同领域的智能电子信息系统的卓越工程师,满足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发展对电子信息类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