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莅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


4月10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院长Dieter Schramm教授受邀为内蒙古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Automated Masonry Construction — From Idea to Realization Carlo-Cable Robot for Large Scale Operations”的学术讲座。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系系主任Frédéric Kracht、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中国办事处贺林夫、李晓龙、额尔登夫,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满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树彬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曹雪妍研究员主持学术讲座。

讲座中Dieter Schramm教授详细介绍了尖端技术的缆索机器人系统CARLO。他指出,CARLO作为尖端技术的缆索机器人系统,标志着移动机器人领域的一次创新飞跃。该系统通过引入机器人、传感器等先进设备,以低自重和扩大的作业范围为特点,形成了与传统串联和并联机器人截然不同的竞争优势,并通过对机器人作业区域的深入分析与末端执行工具的创新设计,确立了现代化建筑工艺的新标准。

Dieter Schramm教授还分享了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缆索机器人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案例。他提到,该校的科研团队精心研发了基于模型的自动化进程设计(APD)控制策略,并广泛探索了缆索机器人在高架存储、精准定位、风洞运动模拟及高速操作等多个应用场景下的广泛潜能,并成功地将这些技术应用于多个实际项目中。通过对机器人作业区域的深入分析与末端执行工具的创新设计,确立了现代化建筑工艺的新标准,大幅降低劳动力投入及工作时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讲座最后,Dieter Schramm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就缆索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加深了对缆索机器人技术的了解和认识,也激发了对该领域的研究兴趣。

此次报告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们带来了前沿的学术信息和宝贵的交流机会,也为学院在自动化、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