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蒙古学学院、教务处民族预科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于3月28日下午4点在2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明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白云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迟雷,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老师及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

下午4点,在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在2号公寓楼内燃放4枚烟雾弹。随着警报声响起,楼内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辅导员老师、楼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疏散到公寓楼外安全地带。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开展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是2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帮助同学们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处置能力的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